本文取自【好樂迪雜誌】2003年一月份(好樂迪版權所有)

好樂迪雜誌 2003.1

撰文/Antia


  連自己都說自己超龜毛的江蕙,是個典型的處女座,沒把事情做好不會善罷干休的完美個性,讓江蕙在半夜三點打手機call製作人回來重新錄音。

  不過龜毛並不代表不好相處,江蕙妙語如珠的說話方式,讓所有與她合作新專輯的音樂夥伴都如沐春風。

  是什麼樣的歌手,可以讓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多明哥指名與她對唱,明明唱的是方言歌曲,但聲名卻遠播海外,成為台灣之光?是麼樣的歌手,可以說話虧製作人,讓製作人還心甘情願地為她穿上打死不穿的紅內褲,只為了幫她求專輯銷售開紅盤?

  是什麼樣的歌手,讓對唱的唱將型男歌手,一面對她就臉紅紅,壓力大到連歌都唱不出來,還逼得製作人非得把她請出錄音室,才能讓錄音工作繼續進行?

  如此被大家捧到手心上疼愛著的天后歌手,就唯有她一人──已經被陶晶瑩稱為國寶級歌手,只差沒貼上保育動物標籤的江蕙而已。

與本土天后共事?要戒慎恐懼!

  與多明哥合作後,歌聲舞台表現都讓多明哥稱讚不已的江蕙,已經從本地天后晉升為國際天后,她最新的動態就是要在眾家歌迷的殷殷期待下發行新唱片。

  說到幫國際級歌手的江蕙製作專輯,所有合作的音樂夥伴及工作人員都墜著等,這倒不是因為有點龜毛的江蕙不好相處,事實上被大家暱稱為二姐的江蕙超體貼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那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竟然是因為江蕙的唱功實在太好,她認第二,沒人敢自稱第一,江蕙歌唱得好沒話說,如果唱片賣不好,那麼肯定是歌選的不好或者唱片製作的不好,否則就是唱片宣傳策略失當,反正千錯萬錯,大家都肯定絕不會是江蕙的錯。

  江蕙的演唱實力,不是只有她的歌迷肯定而已,連金曲獎都連續三年頒發她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給她不敢說是絕後,但至少是空前的肯定,讓經驗豐富的製作團隊面對這樣的無敵天后,也免不得緊張起來。

二姐要玩親親?對象阿杜!

  江蕙面對容易緊張的製作團隊,趕緊發揮她如同姐姐一般的親和魅力,逗得大家都放開心懷,像她對男女對唱的合作搭檔阿杜的歌唱實力,就多所肯定,大力稱說阿杜唱台語嗓音很性感,還自毀形象,說好友許茹芸拍MTV都有玩親親,導演都不懂得幫她安排一下,讓主持人陶晶瑩當場就要為江蕙謀福利,要他倆現場直接就來個嘴對嘴人工呼吸。

  這下換成是江蕙害羞了,反而阿杜落落大方地表示,二姐說怎麼做就怎麼做,看來只要唱片賣得好,江蕙、阿杜螢幕初吻版MTV隨時要準備開拍了!

開演唱會?再等等吧!

  出了37張專輯,什麼大小場面都見過,但江蕙仍然有緊張的時候,說到那天與多明哥高歌一曲,當時江蕙還緊張的腳直發抖,只怕萬一表現的不完美,丟了大家的臉就不好了,所以雖然當天的Key對江蕙來說有點高(是多明哥的Key),但江蕙還是拚死命的把它飆高音唱上去,唱得大家都為她一致叫好,稱讚江蕙是為國爭光,只差沒叫她是民族女英雄。

  難得聽到江蕙現場演唱,大家都希望多聽幾首,連忙詢問江蕙發新片時,有沒有計劃開演唱會,不過江蕙處女座龜毛的個性,偏在此刻發作,連忙表示說,開演唱會要等她先克服自己的個性再說,看來大家要聽到江蕙開演唱會還有得等呢!


回「期刊與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