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取自【錢櫃雜誌】2003年一月份(錢櫃雜誌版權所有)

錢櫃雜誌 2003.1

撰文:C.Y


正壇要政黨輪替,吵著世代替
許多老字跟的天王天后也面臨戰場失守聲勢過氣等種種不利八卦困擾
好像新生代已然全面佔領地盤,其實不然,至少江蕙不但越戰越勇
尤其在近三年的金曲獎上,後輩討不到便宜之餘還屢屢慘敗
不要說過氣,連下挫都幾乎沒有過,想要世代交替沒問題
先看看有沒有那塊料再說

贏得漂亮

  不管這個子敗不敗家,既然都有「台灣之子」了,當然更有台灣之光,而「就是這個光」的代表人物,毫無疑問該是江蕙!

  不必頻頻撲撲走遍地球開World Tour,江蕙只要留在台灣就能與世紀男高音多明哥合作,躋身世界級舞台,從原本唱那卡西,早期歌曲曲取稅的多為中下階層,到如今在代表上流社會白領階級的聲樂演唱會獻唱,upgrade自然不用說,最難得的是方言歌手而能擊退國語歌手獲得與多明哥合唱的機會,雖然只唱了一曲上至前總統,下至升斗小民都會唱的<<雨夜花>>,但別人就是無法享有這個榮幸!

金漆不掉

  而連續三年的三張專輯都得到金曲獎的加持,這張新專輯也難免背負「連四莊」的壓力,況且又是天價轉公司後的第一張作品,幕後藏鏡人的層級之高,連已經身為唱片公司頭頭的填詞人姚謙都跳下海「撩落去」。許多大牌的詞曲創作者如鄭進一、鄭華娟等也紛紛為江蕙量身訂做歌曲,江蕙本人更是頗為緊張這次的出擊,自己操刀當了半張專輯的製作人,想想看,要是任何人擁有三十七張幾無敗績的金唱片,只怕誰都會怕一個不小心就砸了金漆招牌,當然會戰戰兢兢!

完美出擊

  平常多半躲在攝影棚或室內場景工作的江蕙,也頗為難得走出戶外曬曬太陽,把mv的取景地點選在日月潭的涵碧樓這個比香港的半島酒店還貴的地方。

  就是因為涵碧樓有夠貴,又是許多達官貴人政商名流休憩的所在,所以一向管制嚴格,不輕易出借場地給人拍攝,但就衝著江蕙的面子,不但場地出借沒問題,涵碧樓內的世紀名人牆也留下了江蕙的手印,跟正副總統等名人齊掛,涵碧樓的美麗山水,和江蕙美妙的歌聲,在這支mv裡還真是做了一次完美的搭配!


回「期刊與專文」